2021.02.19
/ 活動期間:[2023.01.16 ~ ]

系所介紹

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CYME)
設立於1964年8月,歷史悠久、學風鼎盛,本系擁有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完整學制,系友已遍佈於社會各個角落,並有卓越的成就與表現。
在教學的發展特色方面,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開設基礎且重要的理論課程、多元且實用的實務課程,並融入對學生未來在個人和社會生存有幫助的觀念、智慧、態度於教學課程中,為全國第一所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國際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之機械系,學歷與世界接軌且受各國認可,將更進一步精進國際工程教育認證,並推展多元化國際交換學生計畫與國際學程。
在研究的發展特色方面,強調學術與產業結合,整合創新且前瞻的學術領域、特有且優勢的產業技術,並導入對學生未來在面對新事物和挑戰有幫助的思維、方法、態度於研究過程中,多年來成果除已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及會議論文中,更促進了國內諸多科技及產業技術的發展,將更進一步落實特色系所與各類大型研究計畫執行。

此外,學系扎實的研究訓練,所培育的研究生現今已獲得台積電、日月光、南茂科技、家登精密、東培工業,以及台灣電路板協會等多家合作夥伴指名優先錄用的對象,並獲企業高度評價、具有十足的優勢地位。列舉學系特色如下:
● 研究主題多元,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 成立多項獎助學金,鼓勵學生修養品德、勤奮向學。
● 每年高達5,000萬元以上的計畫經費,學生有豐富的資源進行研究發展,有充足的能量進行實務訓練。
● 學系與合作企業透過獎助、共授、專題、實習、產博等合作模式,一同培育人才,使得學生有更多的機會進行專業技術訓練,即早與就業市場接軌。
● 學系與畢業系友透過多方管道,有著緊密的連結與互動,加上系友心繫母系發展,使得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實踐從學涯到職涯,再到生涯的成功跨越。
● 中原大學機械系畢業系友薪資表現佳,月均薪高過公立大學機械系逾1萬元,高過私立大學機械系甚至近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