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 活動期間:[2022.11.30 ~ ]

恭賀 ! 翁輝竹老師


恭賀!
翁輝竹老師獲得【2023 IEET教學傑出獎】


教學成就

翁輝竹老師長期參與高等教育人才培育工作,主持多項教育部教學改進計畫,且為落實教學工作的專業化發展,曾受聘擔任中原大學第一任教學卓越辦公室主任,推展校內各項行政與教學單位所涉及之「教」與「學」相關工作。在其擔任主任期間,中原大學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全國第一名,而個人亦已連續七年榮獲中原大學教學類優秀人才優良貢獻獎。
翁老師秉承的教育理念如下:
  1. 「學理、創意、創新及創業」之專業養成教育
    培養學生使具備學理探究之學識涵養,訓練學生使具備創意思考、創新研發及創業發展之三創精神與能力。
  2. 「專業、團隊、願景及人文」之全人發展教育
    教導學生使具有自主專業學習能力,訓練學生使具有團隊合作能力,培養學生使具有願景規劃能力,薰陶學生使具有人文典範素養。
另秉持「以信、望及愛為核心,師生共同追求成長」教學理念,課程以PBL為基礎,並經由CDIO的教學框架,結合多項創新教學法,同時搭配學職涯輔導工作,讓所培育過的學生不僅有著專業的成長能力,對往後人生路途的人格養成與塑造亦有著莫大的助益,真正落實中原大學「我們確信『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願以身教言教的方式,互愛互敬的態度,師生共同追求成長」的全人教育理念。
全文請參閱IEET報導
https://www.ieet.org.tw/Pages/ArtMDoc.aspx?dirid=231
評鑑雙月刊第104期::IEET專欄
https://www.heeact.edu.tw/1151/1165/43078/43086/56226/5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