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校外實習

本系為配合學校執行教育部第三期(102-105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子計畫四「產業鏈結學用合一」以落實學用合一政策,於102學年度起規劃並實施「總結性課程」、「專業實習」及「就業學習」等三種實務導向課程,其中「專業實習」課程協助學生整合理論與實務,在學期間至產業接受實務職能訓練,將來畢業後進入產業即能發揮機械工程實務專業,縮短學用落差。

一、校外實習合作廠商及實習類別

廠商名稱 實習類別
易發精機股份有限公司 暑期實習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暑期實習(海外)
TDK台灣東電化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迅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太業科技股分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順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久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旭申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捷惠自動機械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ABBA國際直線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普泰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台全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分公司 學期實習
柏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亞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大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金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二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毅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期實習
 

二、實習活動剪影

暑期實習

 

在正式進到公司實習後才感受到業界與學術界不同的地方,甚至在很多專業領域所使用的層面也有所不同。這些內容也是進入到易發才了解到的。專業領域上也學到非常多,在看圖、製圖上學習到很多學校學不到的實務內容,也注重更多在實際製圖中會忽略的細節。

 整體上來說,在這個暑假當中學習到非常多,也更能知道自己缺少了哪一些方面的知識與技能,在剩餘的大學生涯中也更能更有效的運用時間,花更多時間在自身所要發展方向做學習。

 

學期實習

實習的過程中,讓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與技能,並訓練學生思考的邏輯與工作的態度;並實際解決工程問題,實習更多的是在累積經驗吧,唯有用經驗才能將專業知識與技能串聯連結起來,做好留任企業的準備。

 

海外實習

實習最大的收益在於吸收到其他領域的知識,透過海外的實習,離開台灣會看到更寬廣的未來及學習在異地中成長茁壯。